引入金融活水 助力企业发展

2024-03-16 08:20:21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数字工商联平台上线以来,帮助1500多家民营小微企业贷款13亿元——

引入金融活水 助力企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周林)日前,新河县瑞田塑业有限公司通过河北数字工商联平台APP获得贷款500万元。“在APP上进行认证后,申请贷款时很多手续线下不再提交,很方便快捷。”瑞田塑业董事长蔡育贤说。

蔡育贤提到的数字工商联平台是省工商联会同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等打造的信息化数字化服务载体,可为企业提供金融贷款、信用修复、上市辅导、管理咨询等多项金融、非金融服务。

自去年8月中旬上线试运行以来,数字工商联平台邢台地区注册企业达8000多家,中国建设银行邢台分行已借助该平台向1500多家民营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3亿元,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该平台可自动测算出企业“可享受最高贷款额度”,对民营企业贷款申请提供一站式服务。在平台“我的企业”栏目里,企业填写经营情况、信用信息、行业认定称号、企业资质、工商联合作情况等5项内容后,系统就会测算出企业“可享受最高贷款额度”,企业可灵活选择。

通过该平台,企业申请贷款超300万元的,需提交的材料可减少60%—70%。300万元以内信用贷款实现线上直接审批,省去线下评估、担保等环节,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大幅提升融资效率和信贷获得率。

平台还对工商联商会会员企业、万企兴万村企业、执常委企业、百强民营企业进行增信提档,帮助企业提升获贷能力。

据了解,我市各县(市、区)工商联与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企业客户,实现点对点精准对接,综合运用数字工商联平台金融+非金融服务,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问题,常态化组织银企对接会,担当企业“商业顾问”,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