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洗衣干洗店迎来旺季

2024-03-14 08:54:49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不少市民将换下的冬装、不易清洗的衣物送进干洗店。3月13日,记者走访本市多家干洗店看到,干洗店的生意进入了旺季,其中,羽绒服、棉衣等冬装占“大头”。

“这几件羽绒服洗一下吧,上次送来的洗好了吗?”3月13日上午,在泉南大街某干洗店,市民李女士大包小包提着不少冬季衣服前来送洗时说。

来干洗店洗衣服、取衣服的顾客络绎不绝,五六名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由于送过来清洗的衣物太多,前台已堆满了衣服。几台大型清洗机器“嗡嗡”地不停运转,店内旋转衣架上都挂满了已经洗好的衣服,洗衣间里待洗的衣服也堆成了“山丘”。

“现在是换季洗衣高峰,平均每天收几百件衣服,都是一些对洗涤要求比较高的,比如羽绒服、羊绒大衣、羊绒衫等。”该店工作人员小张介绍。

记者在店里碰到了来取衣服的高女士,她是这家干洗店的老顾客。高女士送来干洗的衣服以冬装为主。

“换季衣服太多,厚厚的棉衣自己洗不好,索性送来给专业的人洗。”高女士说,去年,她自己洗过羊绒衫,买了专业的洗涤剂,小心翼翼地洗,但还是出现了严重缩水现象。

随后,记者来到了莲池大街一干洗店,同样看到忙碌的景象。该店店员小云介绍,从三月开始到六月底,都是干洗店的旺季,主要是洗冬衣、被子、厚毛毯等。

“冬天的衣服厚,而且材质比较复杂,有的顾客嫌麻烦,有的担心洗不干净,有的怕洗坏了不保暖。”小云说,他们在接收送洗衣物时,会当面和顾客说清楚,有几件衣物,分别以什么方式清洗,价格是多少,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这段时间干洗店都比较忙,送洗衣物一般要等待三天左右才可以取。如果是对洗涤要求比较高的衣物,等待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刘晓英)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