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购车警惕“免息贷款”陷阱

2024-03-14 08:57:27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说好的免息贷款,可购车后却发现不是免息。”3月4日,市民赵先生拨打牛城晚报3·15维权热线,诉说他购车中遇到的烦心事儿。

赵先生说,一个月前,他在龙岗大街汽车园看中某品牌的一款燃油车,经过多次沟通,该车4S店销售员报价全款购车6.7万元,“免息”贷款购车则为6.3万元。于是,他便选择了贷款购车,提车当天交首付、办理贷款手续等各种签字,赵先生根本没有细看就办完了。回到家,他算了一下每个月还款钱数,发现这贷款并不是免息。

“承诺好的免息贷款,怎么又有利息了呢?”赵先生说,他事后得知,所谓的免息是走银行正常贷款手续,产生的利息由汽车销售商承担。“在购车时,汽车销售商并未提及这部分钱,也未从购车款中扣除。”赵先生表示,当他再找到销售员时,销售员却不承认免息贷款的说法,这让他很气愤。他希望市民在购车时,一定要防范这种销售陷阱。

就赵先生遭遇,市民孙女士表示,她也曾差点掉入购车“免息”陷阱。当时,孙女士向销售员询问车价,销售员说走贷款合适,并为她算了一笔账。“如果贷款,只需支付一万多的首付款,便可享受两年的免息贷款,车价也便宜。”孙女士说,可当她去提车时,销售员算下来的首付款却比原来多了5000多元。“这问题出在哪儿了?”孙女士跟销售员沟通中,才得知“两年的免息不是银行直接提供免息贷款,而是汽车销售商为其贴息。”“哦,原来算首付的时候将商家贴的两年利息一次性扣除了,但提车时算首付却没有扣除。”孙女士说。

“对对,就是差到这里了。现在公司不一次性扣除补贴的利息,而是每个月返给您对应的利息。”“那又没有合同约定,后期你们不给我贴息了怎么办?之前说好扣除,首付款您也给我算好了,现在又变了……”孙女士说,后经过销售员跟其领导申请,才将两年的利息在首付款内进行了一次性扣除。

“我们购车时一定要算清楚账,千万别入了他们的‘陷阱’。”孙女士提醒,销售员在销售时往往会说些模棱两可的话或办了手续再说,消费者一定要小心。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平 郭红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