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邢台力量

2024-03-13 07:55:0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邢台力量

本报讯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守正创新的实干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立足当前与长远、统筹区域和全局,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邢台力量。

瞄准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信都区委书记王银明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一手抓“工业立区”,倾力推动“两汽一拖”做大做强,加快新能源汽车及链条延伸产业发展;一手抓“文化兴区”,高标准承办全市第六届旅发大会,加快打造太行山景区沿线民宿产业集群,推进皇寺康养区建设,向游客提供“养眼、养口、养耳、养心、养身、养生”的全新体验。

“全国两会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表示,他们将进一步用足用好教育部帮扶机遇,推动高校知识成果转化中心发挥作用;用好智慧威县大数据中心,探索利用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提升产业能级;积极搭建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平台,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以科技大创新驱动产业大发展。

“发展新质生产力,对高新区而言是一次重大机遇。”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炳表示,将坚持高新定位,树牢“招商第一”理念,全力以赴引进更多“大好高优新特”项目,逐步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打造全市经济发展新引擎。同时,聚焦产业项目谋划、落地、建设、达效及服务五个环节,在要素保障、推进效率、投资质量、综合效益上攻坚发力,展现高新区速度、温度和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志远表示,全市城管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打造“温度城管、服务城管、百姓城管”为目标,用好“721”工作法,扎实开展千名干部、万名职工走遍泉城活动,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提高城市安全韧性水平,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更大力量。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表示,该局将聚焦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围绕建设标准领先、品牌聚集的质量强市这一目标,以全面提升产品质量为基础,强化标准、品牌、质量联动,深化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开展品牌优势和示范企业培育行动,创建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打造一批质量引领力强、产品美誉度高的产业集群,切实提升邢台品牌竞争力。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临西县大刘庄镇卫罗庵村党支部书记孙义波颇感振奋。他说,壮大集体经济,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他们要积极盘活村里闲置的土地、沟渠等,通过租赁等方式,增加经济收益。同时,激活商业门面,增加就业岗位,为村级集体经济“强筋壮骨”。

高质量发展对民营企业自身提出了更高要求。德龙钢铁集团执行总裁刘国旗表示,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支撑下,广泛应用数智技术、绿色技术,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加快企业数智化转型,助力钢铁制造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记者马维勇、谢霄凌、籍明泉通讯员赵申、赵国华、赵菠、王子硕、张健、修波、侯红霞)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