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批国家集采药品4月落地我市

2024-03-10 07:25:30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42种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8%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李彤)日前,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于4月1日在我市落地实施,共涉及42种药品,平均降价58%。

4月1日起,我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及部分民营定点医疗机构均将参与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此次集采涵盖高血压、糖尿病、抗肿瘤、抗感染、胃肠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11种治疗大类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急抢救药、短缺药等42种药品。以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来那度胺胶囊为例,该药品纳入集采后,每粒(25mg)价格从120元降至7.52元,可有效减轻群众用药负担。

此外,治疗胃肠道疾病的雷贝拉唑口服常释剂型、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干混悬剂等价格明显降低。治疗心律失常的胺碘酮注射剂、抢救休克的多巴胺注射剂、用于催产的缩宫素注射剂等5种短缺药品和急抢救药品,以及治疗感染的阿奇霉素干混悬剂、缓解内脏绞痛的硫酸阿托品注射液等常用药,也实现了合理降价。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