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瓣同心|我市招商引资“拼”出新成效

2024-02-25 07:50:58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2023年全市共引进市外5000万以上项目505个,总投资1658.62亿元,名列全省第四

我市招商引资“拼”出新成效

本报讯(记者高敏通讯员张林)自动生产线有序运转,一个个精密轴承历经磨加工、组装等工序顺利下线……“我们去年6月签约落地临西,一期当年9月试生产。”建龙哈轴高端精密轴承河北制造基地项目负责人王蒙说,他们项目二期将在今年3月试生产。

招商是工业立市的源头活水。去年,我市商务部门把抓招商、促投资、上项目作为一号工程,全力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在全市构建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工作一盘棋新格局,全市共引进市外5000万以上项目505个,总投资1658.62亿元,名列全省第四,其中落地项目128个,总投资410.59亿元;投产项目31个,总投资154.47亿元。

聚焦招商,市商务局先后印发《邢台市2023年招商引资突破年专项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十条措施》等系列专件,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制定相关措施,全力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投产。市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10余次,促成了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哈轴集团、圆通快递、京东物流、中车集团等一批优质企业成功签约落地。

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市商务部门制定出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图谱,完善招商路线图,谋划一批针对性强、成熟度高的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变招什么落什么为要什么招什么。

此外,我市在杭州、深圳、成都组建3支招商先锋队,推送有效招商信息,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去年,3个办事处共组织企业来邢考察81次,提供有效招商信息195条。全市举办重大招商活动12场,境外招商活动6场,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378次,县(市、区)举办招商活动240余场,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我市生根落地。

“今年,我们将瞄准食品加工、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提升精准招商水平,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推动产业提质升级的产业链项目,加快构建具有邢台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国说。今年,我们将深入实施招商引资提升专项行动,提升招商统筹水平、提升招商队伍综合素养、提升精准招商水平、提升国际化招商水平、提升项目落地水平,以招商引资工作的“五大提升”,实现项目引进数量倍增。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