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创卫,构建和谐幸福家园

2024-01-26 08:08:33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1月25日,走进信都区北大汪社区,映入眼帘的是粉刷一新的楼房、平坦宽阔的道路。在休闲广场上,居民们或悠闲散步或围坐聊着家常,孩子们追逐嬉戏……一派安定祥和的景象。

“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给我带来的最大感受就是环境越来越好了,道路平整干净,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小区每天还都有人打扫,大家伙儿住着也舒心,居民的素质也都提高了。”说起发生在身边的点滴变化,北大汪社区居民王建新有着说不完的话。

王建新告诉记者,北大汪社区是一个村改居小区,以前小区绿地无人管理,杂草丛生、车辆乱停乱放,还有个别人圈地种菜,居民意见很大。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发动居民开展环境治理,小区楼体墙面粉刷一新,绿化带干净了,施划了停车位,没有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王建新还自愿报名加入了该社区志愿服务队,被选为所住楼道的楼道长,每周都会和志愿者们一起开展社会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宣传等便民活动。

“下一步,社区将坚持从细节抓起,从小事做起,一件一件落实、一项一项推动。深化落实创卫工作,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日常管理,确保创卫各项工作指标达到预期目标。”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彦斌说。

北大汪社区是信都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坚持“里子”和“面子”并重、软件和硬件齐抓,以创促改、以创促建,营造出“人人参与,全民动手”的浓厚氛围,打造了一个个“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畅通便利、品质精美”的社区。

俯下身,拾起街头的一片纸屑;弯下腰,捡起路旁的一个垃圾袋……随着创卫工作的不断深入,该区各社区里的不同群体、不同年龄的居民携手共进,共同倡导健康文明新生活,为创建美好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创卫”的主人翁。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刘东甲通讯员檀雪、孔飞)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