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四型机关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2024-01-25 08:30:1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确保四型机关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三论持续推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

本报评论员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持续推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也一样,要取得实效,关键在人,关键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末端落实,确保四型机关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推动人,都不如在前面带动人管用。”持续推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要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使之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定期调度、定期通报,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体系。

既要有头雁领航,也要抓末端落实。末端是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末端落实的好与坏直接决定活动各项任务落地的成效。各级各单位要将此次活动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让市委的安排部署传递到每一个神经末梢,抓好末端落实,真正落地见效。

酒香也怕巷子深,持续推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既要把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出去,也要充分利用各级新媒体平台,及时回应企业群众关心关切,提升“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知名度和群众信赖度。

为政之要,首在得人;知事识人,重在考核。持续推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要注重结果运用,用好干部考核“指挥棒”。在去年活动实施方案注重结果运用的基础上,今年我市进一步将“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列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重点督查事项,纳入市委巡察范围,年底继续开展“不达标”单位评选;同时,对活动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在干部使用晋级和评先评优时予以倾斜,形成创先争优风向标,助推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这充分展示了我市对“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的高度重视,持续推动活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的坚定决心,也凸显了新时代开展机关建设、铸造坚强干部队伍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让我们铆足干劲儿、闯劲儿、抢劲儿,进一步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解放思想、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更多邢台贡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