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奋力推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4-01-24 07:18:5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奋力推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正良

通讯员乞红有本报记者 马维勇

“‘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紧扣活动要求,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干部队伍战斗力和执行力明显提高,各项工作取得大幅度提升。”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正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深化提升年,市委组织部将在2023年工作基础上,聚焦‘一个侧重、四个着力、十二项举措’总体工作思路,创新载体抓手、做好结合文章,激励全市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持续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

“市委组织部认真履行牵头组织和示范创建双重职责,坚持在‘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中立标杆、作表率。”曹正良说,“2023年,我们锚定‘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目标,在打造一流部门、培育一流队伍、塑造一流形象中纵深推进‘三个之家’建设。全省农村党员档案县级集中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我市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全省‘小个专’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调研报告《建设组织部门“三个之家”路径研究》获全省组织工作重点调研课题成果一等奖,理论文章《以组织赋能激发干部动能》在中国组织人事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

“下一步,我们将以深化提升‘四型市直机关建设’为着力点,蓄势谋局、借势破局,推动干部、人才、基层党建等各领域工作实现新提升。”曹正良介绍说,市委组织部将坚持把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找准机关建设同组织工作的结合点,为推动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提振拼抢争先的精神状态,强化榜单管理,常态化开展重大荣誉、亮点工作和警示事项晾晒,开展组织工作“三争三创”和“四型干部”评选,不断强化服务中心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锤炼专业高效的工作能力,持续开办“三人师·组工讲坛”,创新开设“云课堂”,灵活搭建“青春擂台”,营造善学乐学浓厚氛围,为打造既专又博的组工干部队伍持续赋能。培树温情温暖的服务品牌,开展“四下基层”“下问上答”“百人评议”等活动,在为服务对象、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中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营造活力充盈的良好环境,强化干部素养专题培训,探索建立干部“谈心日”制度,谋划开展丰富多样的益智文体活动,以健康向上、快乐工作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