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人入选省科协会士

2024-01-16 07:55:45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2人入选省科协会士

本报讯(记者赵欣叶、尚子琪通讯员朱美美)近日,省科协公布了第三批省科协会士名单,我市省眼科医院王莉菲、华北医疗健康集团邢台总医院(邢台市骨科医院)吴占勇两名科技工作者入选。

省科协会士是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积极支持科协事业发展的省内外知名科学家、学术带头人、学科带头人、行业领军人才的最高荣誉称号。

省眼科医院党委书记王莉菲长期从事眼科临床诊疗及科研工作,创立了医院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创建了省唯一的眼科学重点实验室,通过一系列临床及基础研究,对高度近视眼底病变的发病机理、预防及治疗的新方法进行了探讨,为高度近视患者的诊治提出了新的思路。华北医疗健康集团邢台总医院(邢台市骨科医院)党委书记吴占勇在骨科医学领域潜心钻研,勇于科研攻关,引进开展新技术三十余项,进行手术上万例,获国家专利28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主持研究并完成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24项,被评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