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温暖继续后天北风寒意袭人

2024-01-12 07:22:50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市区昨天最高气温升至9.6℃

今明两天温暖继续后天北风寒意袭人

本报讯俗话说,冷在“三九”。进入“三九”,我市气温不降反升。不过,冷空气又将在周末刷存在感。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今明两天气温变化不大,小温暖继续。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将刮起3到4级的北风,气温将明显下降。

进入本周以来,我市持续晴好天气。但周二的风力较大,在户外体感十分寒冷,因冷空气较弱,且影响短暂,没能阻挡升温的趋势。特别是昨天,阳光十分给力,气温继续回升。

不少市民趁着天暖,走到公园享受冬日暖阳的惬意。“在寒冬腊月,这么暖和的天儿不好找。”市民王先生说。据实测,市区昨天最高气温升至9.6℃。

去年12月刚经历了极寒天气,今年“三九”反而更温暖了,气象专家介绍,这主要是因为最近大气环流有调整,虽然冷空气活动还算频繁,但整体强度弱,加上活动速度快,所以导致气温整体要偏高一些。

据预报,近三天,我市持续晴朗天气。今明两天,气温变化不大,小温暖继续,最高气温将在6℃~8℃。在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下,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刮起3~4级的北风,后天白天气温随之下降,将在4℃到6℃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尽管小温暖继续,但早晚寒意袭人,市民外出注意加厚衣物;周日白天风力大,气温下降,风寒效应明显,大家要预防受寒感冒。最近,天气干燥,大家注意多喝水补充水分。(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平通讯员 王维宸)

具体预报>>>

1月12日,晴,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8℃~-2℃,最高气温7℃~8℃;

1月13日,晴,南风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7℃~-2℃,最高气温6℃~8℃;

1月14日,晴,北风3~4级,最低气温-6℃~-1℃,最高气温4℃~6℃。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