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要保持工作思路和举措的连续性

2024-01-10 07:53:2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关键要保持工作思路和举措的连续性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开展工作、落实政策只有锲而不舍、驰而不息,保持工作思路和举措的连续性才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邢台跨越赶超的发力年、项目建设的攻坚年。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强调,要准确把握邢台发展所处的特殊位置,全力保持工作思路和举措的连续性,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用好两大抓手,以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抓推进、抓落实。

“言多变则不信,令频改则难从。”工作和政策要合民意、顺民心,就必须保持其连续性,让群众感到稳当放心。要开展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系列专项行动,将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点任务,与邢台实际紧密结合,组建工作专班、制定专门方案,以清单化、责任化、目标化方式统筹推进、持续抓好贯彻落实,谋划成熟一个推出一个。

保持工作思路和举措的连续性,既能有效解决老问题,又能防止政策落地中的新问题。围绕事关全局长远、群众急难愁盼以及多年久拖遗留的重要特殊事项,每年滚动选定20项作为重点任务,实行市级领导包联,集中优势兵力合力攻坚,实现消化存量和开辟新局双赢,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更有成效、更能突破、更快迎头赶上。唯此,方能巩固邢台向上向前向好的发展态势,不断朝着加快推动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工作目标迈进。

保持工作思路和举措的连续性,要以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抓推进、抓落实。要倍加珍惜行之有效的思路举措、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在准确把握历史规律、时代大势、发展条件基础上科学谋划、积极作为、顺势而为,不急不躁、不慌不忙,沉得住气、淡定从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推进中破解难题、实现目标,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蹄疾步稳、行稳致远。要从战略全局出发,看清发展趋势,把握发力方向。定力如钢,无坚不摧。目标的达成,不可能一气呵成、一蹴而就,只有始终保持强大战略定力,说了算、定了干,稳扎稳打、勇毅笃行、百折不挠,以顽强的意志、不懈的奋斗去达成目标,才能在战略上判断准确、谋划科学、赢得主动。

越是艰难险阻、困难重重,我们越需要保持坚毅的决心、昂扬的斗志。聚焦这些难关、难题、难事,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迎难而上、保持实干作风、养成苦干习惯、激发巧干精神,以灵活的思路、创新的做法、改革的举措推动各领域的工作任务得到创造性落实,在战胜困难中寻求突破,在主动担当中经受考验,在解决难题中共同成长。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无论面对怎样的复杂严峻局面,只要我们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保持工作思路和举措的连续性,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就一定能克服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共建邢襄、跨越赶超的新征程上夺取新的胜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