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4-01-09 08:51:2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评论员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邢台跨越赶超的发力年、项目建设的攻坚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越是面对艰巨任务,越需要坚强核心掌舵领航,越需要科学理论指引方向。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就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沿着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指明的方向和路径昂扬奋进精神,攻坚克难、破局启航、展现风采。

要深入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争主动、抓机遇、开新局。纵观发展大势,全国经济回升向好、刺激政策叠加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中央一系列决策和部署,是邢台历史进程中面临的又一个重要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洞察时与势、把握稳与进、统筹立与破,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布局,从中寻求机会、主动出击,争取更多支持,用足用好各种政策,真正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

要坚决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投资、上项目、增实力。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作出全面安排,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会上科学务实谋划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我们提供了有力指导。我们要严格对标对表省委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十届八次全会提出的2024年工作总体思路,进一步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全力以赴抓投资、集中精力上项目、持之以恒壮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突围。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邢台当前正处在优势集聚、机遇彰显的战略叠加期,我们一定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为推动邢台高质量发展的巨轮破浪前行、跨越赶超贡献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