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博物馆成市民假期好去处

2024-01-03 13:04:4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明明)元旦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探亲、聚餐等,而有些市民选择避开拥挤的人群,走进市图书馆、博物馆,享受知识的滋润,了解邢台历史的变迁。

1月1日,市博物馆《邢国史迹》展正式对外开放,该展厅展示了西周时期邢国所留下的文化遗存。“通过这个展厅我了解到,邢国是西周文化全盛时期周礼之制的发祥地和试验地,在我国古代历史中占有重要一页。”和同学一起前来看展的侯俊熙说。

“元旦假期期间,市图书馆里有许多活动,这几天我每天都领着孩子来这里看看书、看看展,过得非常充实。”市民张先生说。

在市图书馆,记者看到,前来看书的市民络绎不绝。据了解,市图书馆元旦假期期间共接待4000余名读者。“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市民,要归功于市图书馆丰富的文化活动,我们为读者准备了绘画展、读书会、讲座等文化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将图书馆的公共文化空间功能突显出来。”市图书馆宣传推广部主任杨清琴说。

“以前放假都是一家人在家吃吃喝喝,今年我特意带着儿子来图书馆借几本好书,还是飘着书香的新年最有意义。”在市图书馆自助借阅室,市民王杰告诉记者,“从餐桌到书桌,这一小小的转变映照着市民人文素质的进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