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局地大雾 周日最高气温或跌至冰点

2024-01-02 10:12:02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周六,西部山区有4~5级北风

本报讯 新年第一周我市天气走势如何?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周预报来看,本周天气整体不错,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今天早晨到上午,我市有大雾。今天白天和周六白天风力较大,阵风6~7级。受冷空气影响,本周后三天再迎降温,周日最高气温或再跌至冰点。

元旦假期第一天,大雾锁城,市区的能见度很低,一天都没散去。随着夜幕的降临,大雾更浓。好在冷空气携大风及时赶到,吹走了持续多日的雾霾。假期第二天,蓝天重现,太阳返岗,暖意回归。由于气温渐渐回升,不少市民在午后走到户外,感受难得的好天气。昨天的天气不错,不少市民早早起床,到户外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据实测,上周全市平均气温-3.4℃,较常年同期-1.9℃偏低1.5℃,较去年同期的-2.7℃偏低0.7℃。周最高气温出现在沙河为6℃,最低气温出现在新河为-14.9℃。

据预报,本周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月1日夜间到今天上午,将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为此,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今天白天和周六白天,西部山区将刮起4~5级的北风,阵风6~7级。受冷空气影响,本周后3天再迎降温,周日最高气温又将降至冰点,最低气温也将跌至-14~-8℃。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白天和周六白天西部山区风力较大,市民注意防范临时广告牌等高空坠物的隐患;周前期气温在缓慢回升,但昼夜温差较大,大家早出晚归依然要注意防寒保暖。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平 通讯员 王雅洁)

具体预报>>>

1月2日,多云转晴,偏南风3~4级转偏北风2~3级,西部山区白天有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10~-3℃,最高气温6~10℃。

1月3日,晴间多云,偏南风3~4级,最低气温-10~-4℃,最高气温7~10℃。

1月4日,晴间多云,偏南风转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9~-3℃,最高气温9~13℃。

1月5日,多云,偏南风3~4级转2~3级,最低气温-9~-3℃,最高气温6~9℃。

1月6日,晴间多云,偏北风3~4级转2~3级,西部山区白天有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8~-3℃,最高气温6~9℃。

1月7日,晴间多云,偏南风3~4级,最低气温-14~-8℃最高气温0~3℃。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