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改扩建学校25所增加学位1万余个

2023-12-27 09:23:21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义务教育学校扩容提质工程明确要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25所,新增学位4500个。该工程为我市的20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已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25所,增加学位1万余个。

在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扩容提质工程的完成过程中,市教育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工作专班,各相关县(市、区)均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了具体项目负责人、项目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程扎实推进。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将任务量化,并分解到各县(市、区),落实到具体建设项目。

同时,加强项目工程质量的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管理,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质量安全规章制度,严把施工环节工序、进度、质量、安全,确保教育项目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达标,真正建成让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工程进度实行月上报制度,每月20日前,各县(市、区)上报任务项目进度情况,市教育局汇总,根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市教育局采用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及时指出问题限期整改,并印发督办函和通报。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指导各县(市、区)谋划明年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工程,扩大优质教育供给,进一步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孙瑞超通讯员 李颖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