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精准助残服务超2.9万人次

2023-11-30 09:51:4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市残联:精准助残服务超2.9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 见习记者丁邵一通讯员于彦龙)“我因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残联送来了‘踏步车’,还上门指导锻炼,现在腿有劲多了,饭后能出去遛遛弯。”临城县灰卜村村民侯素国说。

“‘康复体育进家庭’活动中,我们了解到侯素国的困难后,帮他调试好踏步机,结合他的实际情况,教他一些锻炼方法。”康复体育指导员尹国香说,他们根据每个人的残疾类别、残疾程度等情况,免费为残疾人精准适配体育器材,并提供相应的康复体育健身指导。据悉,作为今年市残联精准助残服务的一项工作,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将惠及全市残疾人203户,让残疾人享受到居家体育康复服务。

“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市残联积极开展“民生工程大走访”等活动,组织市、县、乡(镇)、村(社区)四级残联党员干部走村入户访视,全面摸清需求底数,并根据残疾人实际状况和服务需求,推动实施精准助残服务工程,为残疾人提供康复、辅具适配、托养、教育、就业等方面的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已为15045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为5200名残疾人配发辅助器具,为3191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为1048户残疾人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为1436名困难残疾人发放残疾评定补贴,累计助残服务超过2.9万人次,超额完成全市助残服务年度目标。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