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干事业 共同参与谋发展 把邢台带入跨越赶超发展的新阶段

2023-11-29 10:18:45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齐心协力干事业 共同参与谋发展 把邢台带入跨越赶超发展的新阶段

本报讯“要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进一步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顺民意、惠民生、聚民力,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勤思考、真担当、能攻坚,进一步激发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继续保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拼搏状态,拿出越是困难越往前冲的斗争精神,齐心协力干事业、共同参与谋发展,把邢台带入跨越赶超发展的新阶段。

“市经开区将抓好集群化发展、韧性化成长、板块化培育文章,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市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商黎英表示,该区将牢牢抓住龙头企业这个产业发展的“牛鼻子”,把科技创新作为提高产业竞争力的核心关键,着眼于延链、补链、强链,拓展产业上下游、左右岸,推动重点项目向电子信息、中高端装备制造、应急救援、生物制造、新材料产业园集聚,加速形成全产业链的竞争优势和规模效益,争当加快构建具有邢台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排头兵。

“市高新区将围绕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依托市大数据中心与华为、浪潮、百度等一批战略合作企业,合作共建高品质产业园区,以商招商导入数字经济实体类生产项目,构建涵盖硬件制造、软件研发、数据服务、应用推广等环节完整的数字经济产业链。”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炳说,他们还将着力打好商务会展牌,加快襄湖总部商务区绿轴和星河广场规划建设,为加快推动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贡献力量。

“我们将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九芳说,我市计划恢复重建国省干线公路路基路面40余公里、桥梁13座,计划恢复重建农村公路路基路面363.3公里、桥梁135座。截至10月底,全市公路8个水毁恢复项目已完工。该局将加快推进水毁工程灾后重建进度,提高迎水路段和桥梁的恢复重建标准,推动重建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工。

“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强化规划引领和用地保障,全力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赵俊生说,他们将按照布局集中、用地集约、产业集聚原则,统筹考虑原地重建、易地重建项目等空间需求,合理安排各类空间规模、结构、布局和时序,引导灾后重建项目科学选址,支持灾后重建项目先行使用土地,足额保障用地指标,提高用地审批效率,确保灾后重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落地。

“要团结带领本系统党员干部群众,继续保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拼搏状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实干实绩为加快推动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提供支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说,他们将持续开展“质量帮扶进千企”服务企业行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推动邢台制造向邢台创造转变、邢台速度向邢台质量转变、邢台产品向邢台品牌转变,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创新活力和质量提升动力。

“要继续抓好房屋修缮加固和受损基础设施修复,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信都区白岸乡党委书记胡广兴说,他们将继续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和主阵地,认真解决受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组织帮建班组开展片内受灾群众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帮扶,对没有能力组织建设的农户,全程帮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记者王露橦、王帅薇见习记者丁邵一通讯员翟立华、赵菠、师晓静、张海峰、张健、檀雪)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