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新增注册央企子公司12家,签约央企项目25个 市国资委:实现央企引进新突破

2023-08-29 09:56:1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李学毅)8月22日,在临西县河北高质量轴承产业园,中国电建集团河北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轴承产业创新综合体项目1—5号厂房已建设完成80%。“有了市国资委的协调和县里的支持,我们投入大型机械35台,加紧厂房结构、地面管道施工,预计月底就能具备投产条件。”项目工区部长丁文华说。

今年以来,市国资委主动对接央企,强化日常服务,共新增注册央企子公司12家,签约央企项目25个,总投资额约350.89亿元。目前,6个项目已开工,总投资额58.59亿元。

“‘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市国资委积极融入大局,强化对接协调,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效能,建立健全市县协调机制、业务培训体系,为央企引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韩守华介绍,围绕央企引进,市国资委坚持服务意识先行,建立健全央企诉求协调解决机制,举办475场央企对接活动,协调市直部门及各县(市、区)做好央企对接等工作;强化创新意识,实施跨地区引进央企“飞地”政策,充分调动各县(市、区)工作积极性;提升业务能力,制定完善央企引进资料汇编,强化培训,切实提升服务能力,成功实现央企引进数量、项目签约数量的“双突破”。

年底前,市国资委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贯彻落实“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要求,继续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大机遇,持续强化沟通协调,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针对驻邢及有投资意向的央企开展“一企一策”全方位对接服务,努力为央企提供“宾至如归”的投资兴业环境,吸引更多央企在邢投资发展,努力谱写央企与地方企业同心携手、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