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活动成效更好保障参保人员医疗健康权益

2023-07-11 08:55:42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以活动成效更好保障参保人员医疗健康权益

——访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占平

本报记者武健通讯员 李振胜

“‘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是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凝聚力量,奋发作为的重要抓手。”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占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活动开展以来,作为民生保障部门,市医保局全面落实“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总要求,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活动落地见效,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始终坚持市医保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赵占平介绍,市医保局坚持把医保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思考、把握、推进,切实解决好群众医疗保障领域“急难愁盼”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诉求期盼。聚焦主业,精准发力,不断深化DIP支付方式改革、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制度改革、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蹄疾步稳推进全民参保、中医药医保惠民工程、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等工作,全面提升经办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参保缴费、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手工报销等经办业务自助网上办理,推动职工门诊慢特病、居民两病认定结果全省互认。完善门诊慢特病网上申报、国家谈判药购药“双通道”、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生育保险跨省通办等举措,让群众看病就医更加便捷。深入开展思想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实施干部形象提升工程,干部职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在窗口单位开展服务竞赛活动,每月组织评选一次“服务之星”,每年评选一次党员先锋岗,大力宣传,培树典型。全面推进书香机关建设,完善图书室建设,营造更为浓厚的机关文化氛围。

“‘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一大批医保便民惠民利民政策举措集中实施。其中,生育保险待遇再次提高且实现省内出院即报;提高居民门诊统筹报销比例和职工门诊共济报销限额,每年将增加报销2.34亿元;全省率先实行门诊慢特病‘现场即认’,手工零星医疗报销可网上办理,职工医保转移接续实现‘不见面’办理,群众满意度持续攀升。”赵占平表示,市医保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将中央和省、市部署落实到位,争当全省医保改革的排头兵和试验田,更好保障全市710万参保人员的医疗健康权益。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