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企业增添动力提供保证

2023-07-06 09:15:5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访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陈铭皋

本报记者谢霄凌通讯员 马琳

“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为全方位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日前,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陈铭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国资系统牢牢把握“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连接点,切实将“四型市直机关建设”工作转化为组织优势、发展优势,为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企业增添动力、提供保证。

“我们将坚持以大局意识为统领,统筹下好国资‘一盘棋’。”陈铭皋表示,市国资委出台2023年度指导监督各县(市、区)国资工作计划,持续加强对各县(市、区)国资监管工作的指导监督;建立市县协调机制、协调市直部门及各县(市、区)做好央企对接、签约信息月报工作。同时,实地走访中储粮邢台直属库、河北中煤旭阳等驻邢央企,宣传讲解央企入邢各项政策。

市国资委始终将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作为重中之重。“我们将坚持以零偏差的业务学习为抓手,建立常态化青年干部学习机制,坚持每周举办青年干部大讲堂,邀请科室负责人深入解读科室业务,以讲带学、以讲促学,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的业务掌握基本功。”陈铭皋说,市国资委常态化开展兄弟地市对标学习活动,切身感受兄弟地市国资监管工作的新理念新模式,加大国资监管力度,提升项目招引水平,推动监管企业提质增效。

陈铭皋表示,市国资委将坚持以服务意识为重点,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围绕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债券发行、重点项目推进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年活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切实解决发展难题。开展“三亮”评比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中“亮身份”,送政策入企业,做好政策宣传;“亮标准”,明确工作规范,业务限时办结;“亮承诺”,自觉接受监督。

“我们将坚持以活力意识为保障,树立国资国企干部队伍新风貌。”陈铭皋表示,市国资系统以科室考核等形式激发国资干部内生动力,持续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董事队伍建设,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造就一支守底线、作风硬、专业精,敢闯敢拼敢干的国资国企干部队伍,在“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建设中争先进位、奋勇向前。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