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人才工作“校企合作”座谈会

2023-06-02 11:29:42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市人社局召开人才工作“校企合作”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张明明通讯员吕会杰)6月1日上午,市人社局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等8所市内外高校和邢台钢铁、邢台交建集团等6家企业组织开展“校企合作”专题座谈会,为学校和企业搭建起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探讨“校企合作”新路径。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解决企业人才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这个问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校企合作机制、模式、路径等方面交换意见,建言献策。与会者纷纷表示,推进“校企合作”工作机制建设,有助于学校与企业优势的有效互补,有助于人才的教育培养成效,有助于推进大学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借助人社部门建立的校企沟通渠道,推动我们与企业零距离接触,解决当前校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一定会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孟延军说。

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徐会云表示,邢台钢铁正在转型升级,需要大量人才。通过人社部门搭建的平台,使企业与高校之间有了深度交流,探索开展实训室进企业、生产车间进院校等产教融合模式,以校企合作为抓手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