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宁晋县分局举行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2023-05-26 09:15:49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宁晋县分局在民乐园组织了主题宣传活动。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我国是生物多样性大国,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是我们的目标。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就是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还通过宣传手册、宣传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市民介绍“什么是生物多样性”“为什么要保护生物多样性”“丧失生物多样性会有什么后果”等科普知识。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环境与小事做起”。比如:生活中常备毛巾,减少生活中一次性纸巾消耗;不食用野生动物,不购买野生动物制品;自备购物袋,减少使用塑料袋;外出携带水杯,减少一次性纸杯、餐具使用;少开车或改开清洁能源车辆,改乘公共交通工具。

(苏晓丽)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