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政治体检使命 助推队伍整体提升 以务实高效巡察工作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2023-04-27 10:16:0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坚持政治体检使命 助推队伍整体提升 以务实高效巡察工作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4月26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瑞民宣读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车军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深化市县巡察工作、做好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将对16个市直单位党组(党委)、3家市管企业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2个市直单位二级机构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对十届市委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和第一至第三轮巡察开展“回头看”。各巡察组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本轮巡察对象特点,深入查找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上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及在履职尽责中存在的差距不足,精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助推全市干部队伍战斗力执行力整体提升,以务实高效的巡察工作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为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严字当头,以实为要,提高质量,形成上下联动的巡察工作机制。各巡察组要以对全市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履职尽责,着眼于推动工作,灵活组织开展巡察,着力发现深层次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改进工作、提升效能。要加强对县级巡察工作的指导,推动市县巡察协调联动、同向发力,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严守巡察纪律,严防形式主义,增强斗争精神,切实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巡察铁军。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实现本轮巡察工作的预期目标。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第五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