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都区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2023-04-27 10:08:34 星期四  来源:邢台网

2023年,邢台市襄都区继续实施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民生工程项目,为全区孕妇(含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免费提供无创产前基因筛查和耳聋基因筛查服务,在孕期开展唐氏综合征和听力障碍筛查、诊断和干预,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为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襄都区卫健局与财政局联合印发实施方案,成立区级工程领导小组和技术专家组,举办了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并向社会公示了定点产前诊断机构、筛查机构、检测实验室名单,规范了项目流程和技术操作。

截至目前,该区已开展孕妇无创产前基因筛查430例,其中高风险5例;孕妇耳聋基因筛查396例,其中阳性病例29例。高风险和阳性孕妇得到了准确风险评估和及时有效的诊断干预,切实加强了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焦倩云)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