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交警宣传进校园,点亮学生出行“信号灯”

2023-04-13 11:12:4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新闻传媒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推进春季守护行动,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近日,南宫交警深入辖区12个中小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为学生平安出行撑起交通安全保护伞。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季节特点通过课件重点围绕“一盔一带”主题,就上下学出行安全、乘车系好安全带等方面,与学生共同观看路口的交通视频播放,针对视频中出现的横穿马路、逆行、闯红灯、不配戴安全头盔等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这些不文明交通行为。宣传民警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实际及学生日常出行的行为习惯,以“炸街党”、“飙车党”及热点行车安全问题,向同学们讲解该类行为的危害性。同时,带领大家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向同学们传授预防交通事故的三大本领—安全走路、安全骑车、文明乘车及如何处置突发交通事故、如何自救、如何紧急避险等交通安全常识。

期间,宣传民警还通过宣讲辖区典型事故案例,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倡导学生们将交通安全常识带回家,讲给身边人,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预防能力,让法律知识和交通安全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