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技师学院“国学经典诵读基地”挂牌

2023-04-07 15:32:22 星期五  来源:邢台网

4月6日上午,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邢台技师学院在邢台技师学院举办“国学经典诵读基地”挂牌仪式。邢台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赵泽波、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共同为“国学经典诵读基地”揭牌。国家一级演员、河北省话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建华、中华文化促进会语言艺术委员会理事、“盛世中华 声悦神州”第二届诗歌朗诵大赛铜奖获得者程琳应邀参加挂牌仪式。这是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在全市设立的第三个国学经典诵读基地,旨在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和“悦读之城·书香邢台”文化品牌建设。

仪式上,邢台技师学院书记赵泽波在致辞时表示,诵读基地的挂牌将推动学校读书活动蓬勃开展,让学校增添更多的书香气息。他表示,近年来院团委与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积极开展合作,多次举办“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促进了学院人文发展,提升了办学品位,创新了办学特色。本次邢台朗协“国学经典诵读基地”挂牌更是技师学院的一件文化盛事,同时也彰显了学院具备深厚底蕴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育人环境。今后将与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建设邢台技师学院“国学经典诵读基地”,充分发挥朗诵艺术协会的专业优势,力争将诵读基地打造成有影响力的育人实践平台,为实现学院“立德树人、匠心育人”的目标作出贡献。

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在致辞时表示,国学经典是中华文化的血脉,坚持诵读可提升文化修养,增加文化自信。朗诵协会将在培训教学、人才培养、活动开展等方面全力配合学院工作,并将以此次“国学经典诵读基地”挂牌为契机,通过专业培训让学生感受诵读魅力,进一步激发学生诵读的兴趣,让诵读融入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通过经典诵读助力学生们提高语言表达水平,强化人文精神,提升人生境界,锻造成为社会优秀人才。

仪式后,特邀嘉宾国家一级演员、河北省话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建华老师,为技师学院学生进行了基地设立后首次朗诵艺术培训。王建华老师从朗诵艺术舞台表演的“七力四感”入手,引导学生用心感受朗诵作品的内在感情,通过对语言表现力的灵活运用,以音色、语调、语气等方面的变化来展现朗诵的独特魅力。并以老舍的经典小说《月牙儿》片段和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为例,现场对学生的朗诵进行指导,王建华老师深厚的专业功底以及幽默的谈吐各同学们带来了审美的熏陶,折服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激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邢台朗协在技师学院“国学经典诵读基地”培训活动将陆续开展,助力该校“书香校园”建设和学校读书活动的全面开展。(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赵汗青 通讯员 李琳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