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猛在春季森林防火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2023-04-02 09:37:53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杨猛在春季森林防火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强化末端落实 提升应急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底线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4月1日,市委书记杨猛主持召开春季森林防火专题调度会,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听取信都区、沙河市、内丘县、临城县以及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有关情况汇报,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对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市领导郑传记、张志峰参加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从气象气候、林区物候、热点监测、火情规律等综合研判,我市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清明节临近,全市正处于森林火灾易发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狠抓末端落实,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杨猛要求,要坚持源头治理,全面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国有林场、农林交错区、旅游景区等重要部位和风险区域的隐患排查,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野外火源治理和违规用火查处力度,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严格落实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科学布防扑救力量,切实加强值班值守,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要强化火情实时监测,完善森林火灾监测预警联动机制,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为“打早打小打了”赢得先机、争取主动。要坚持市、县“一盘棋”,统筹人员力量、设备物资,切实提升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

杨猛强调,要全面压实火灾防控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明确属地党委政府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经营主体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乡村基层末梢、责任明确到网格和责任区,切实把火源、火种拦截在山下、林外,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做到关口前移。要深化防灭火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安全游玩,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浓厚防火氛围。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