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在市区路口等公共场所明火祭祀

2023-03-31 10:02:56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市城管局发布清明节绿色祭扫倡议——

严禁在市区路口等公共场所明火祭祀

本报讯3月30日,市城管局发出《清明节绿色环保祭祀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爱护环境、倡导新风,勿在市区十字路口等公共场所明火祭祀,做“安全祭祀”的传递者、“绿色祭祀”的先行者。

倡导安全祭扫,严禁在市区道路交叉口、公园广场、草坪树林等公共场所使用明火焚烧纸钱、冥物等祭祀物品,杜绝各类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倡导绿色祭祀新风,做到理性祭奠、节俭祭奠,破除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倡导采取种一棵树、献一束花、清扫墓碑、举办家庭追思会等绿色、简约、低碳祭祀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百善孝为先”,倡导发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观念,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孝敬、多关心、多陪伴,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孝心孝行付诸日常。离世祭祀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共青团员等要以身作则,争当移风易俗的践行者、领头人,采取绿色安全祭祀方式缅怀先人,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邻居宣传简约祭祀方式,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市民朋友移风易俗。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乔段段通讯员 吕炳铄)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