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交警大队聚焦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强化专项整治

2023-03-15 11:10:4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新闻传媒中心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出行环境。南宫市交警大队聚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强化措施,整合警力,在辖区国省道路、农村道路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切实保障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一、加强组织研判精心部署行动

一是分析研判。根据辖区当前辖区国省道路及农村地区交通现状和群众出行特点、天气变化等情况,统筹当前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各类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往年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经验,科学分析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梳理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成因。二是补齐短板。强化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找出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之间的因果关系,梳顺理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制定措施预防事故发生。三是落实责任。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落实责任分工,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抓严、抓实、抓好,确保辖区道路不漏管、不失控。

二、严查违法行为 强化路面管控

一是加强路面管控。抓好辖区道路日常巡检管控,加强对重点道路、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的路面管控和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形成严管严治的工作态势,并适时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和夜查酒驾行动。二是加大查处打击力度。大队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点段,采取设卡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紧盯重点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打击力度,尤其是聚焦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人群科学布岗用警,灵活采用定点查处和流动巡查的方式开展整治,坚持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切实强化路面交通安全管控,精准打击和针对性查处,通过高压整治态势,倒逼形成“不敢违、不想违、不愿违”的强大震慑。

三、加强宣传教育 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瞄准重点部位。组织民辅警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乡村集市、中小学校、政府单位,面对面地向企业职工、学校师生、农村农民、过往群众等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二是用好关键抓手。深入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巡回宣讲、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大喇叭、一村一栏阵地建设等活动活动,组织群众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宣传片,让群众直观感受不正确使用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在交通事故中带来的惨痛教训,深刻认识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紧迫性,将安全出行放在第一位。三是构建宣传矩阵。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播放宣传片、讲述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充运用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曝光典型违法案行为,定期宣传交通法规知识和交通管理工作动态,普及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交通法制意识,提高遵章守法自觉性。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