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2022-12-28 11:28:54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总投资84.7亿元,总装机容量1200兆瓦

邢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12月27日上午,邢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据了解,邢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将军墓镇、浆水镇,总投资概算84.7亿元,总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是国家“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该项目的开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加快建设清洁高效、多元支撑的新型能源强省的具体实践。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承担河北电网电力系统调峰、储能、紧急备用等任务,为我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支撑,还可以每年增加地方财税约1.3亿元,对拉动经济、促进就业、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将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班推进,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高效。

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信都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致辞,邢台华腾抽水蓄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将军墓镇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