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现代化“智造绿都、和合任泽”

2022-11-26 11:12:08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加快建设现代化“智造绿都、和合任泽”

——访任泽区委书记杨蕾

本报记者 王露橦通讯员 武娜

“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态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日前,任泽区委书记杨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任泽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和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开新局。

如何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杨蕾说,任泽区着力在“五全”上下功夫,即:全方位开展学习研讨、全覆盖精心组织宣讲、全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全体系开展调查研究、全领域深化研究阐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任泽区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目标已定,落实为重。杨蕾说,任泽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持生态立区、科技兴区、产业强区、文化润区战略,不断强化“八个观念”,扎实推进“五大新城”建设工程,突出抓好“六个强区”和“数字任泽”建设,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邢台实践任泽行动。

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任泽区将持续推进机械制造、橡塑制品两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华北地区先进装备制造基地和京津冀新材料产业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建设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的制造强区;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着力打造京津冀东南门户城市、重要物流节点城市,加快建设功能完备、对接全国的物流强区;持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绿色农业、设施农业、高效农业,加快建设业态丰富、绿色高效的农业强区;持续提升任泽产品、工程、服务的质量和口碑,加快建设标准领先、品牌汇聚的质量强区。

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任泽区将把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根本宗旨,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鲜明特征,把推进文化繁荣作为关键变量,把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最美底色,统筹做好住房、教育、托育、养老等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建设和合包容、和谐善治的文化强区与天蓝地绿、河湖相依的生态强区,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数字化改革是中国式现代化的“船”和“桥”。任泽区将坚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不断提升数字任泽建设水平。加快完善5G网络等设施,建设工业互联网体系,推进“企业上云”工程,促进数字经济上规模上水平、两化融合持续深化,完善数字化应用场景,持续优化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服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智造绿都、和合任泽”注入澎湃动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