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县:产前基因筛查惠民利民

2022-11-23 09:16:26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煜兴 通讯员邢亚宁)“自从我怀孕以后,村志愿者就上门讲解产前基因筛查相关政策,到产检时间我就来了,能免费检查这么多项,挺好。”日前,巨鹿县一位居民在县妇幼保健院检查时说。

据了解,孕妇免费无创产前基因筛查旨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巨鹿县妇幼保健院作为产前基因筛查定点机构,把产前基因筛查宣传教育作为头等大事,采取短信推送、宣传讲座、制作手册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我们充分利用‘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孕妇关爱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医务人员走进企事业单位、街道、乡村等宣传讲解孕期产前基因筛查政策内容。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院外宣传20余次。”巨鹿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田一梅介绍。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