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71%

2022-11-23 09:15:2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1至10月

我市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71%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通讯员冯运改)从市工信局获悉,1-10月,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5.6亿元,同比增长13.71%。其中,重点发展的光伏产业呈现强劲增长势头,1-10月,全市光伏产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41.6亿元,同比增长13.63%,占全省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的11.1%。

产业规模快速增长。我市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谋划实施了一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截至目前,在建电子信息产业项目25个,总投资63亿元,已完成投资30亿元。光伏太阳能行业优势地位不断巩固,在通信电缆、自动化焊割装备、3D打印服务和模型制作、北斗导航应用等领域取得较大发展和突破,现代通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产业持续向好,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正加快布局,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加快建设中。与此同时,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力度不断加大,两化融合整体性水平稳步提升,全省工业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指数前100名的企业中,我市15家企业上榜。全省107个重点产业集群两化融合指数全省排名前十位中,我市隆尧县食品产业集群、信都区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上榜。

创新体系持续优化。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我市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全市电子信息领域共建有省级以上研发创新平台20个,其中国家级研发创新平台2家,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企业62家。积极培育信息技术产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单项冠军企业1家(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外,我市数字技术多元化拓展运用成效明显,心神信息技术公司“同步课堂、专递课堂”智慧教室项目入选工信部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爱晚红枫公司入选工信部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

优势企业不断壮大。光伏行业晶澳科技旗下10家企业产品覆盖硅片、电池、组件及光伏电站,形成完整光伏产业链,连续多年入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此外,行业电子产业稳步增长,1-10月,行业电子完成主营业收入49.7亿元,同比增长15.22%,超威电源、明达线缆、万方线缆等企业发展持续向好。与此同时,我市积极争取国家基地和项目,市开发区光伏产业基地被授予国家新型工业化(太阳能光伏)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列为国家第二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