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加快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为关键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11-10 13:13:08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以加快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为关键推动高质量发展

——四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省委十届三次全会要求,在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找准定位、抢抓机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强调,要找准与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结合点,以加快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为关键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以加快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为关键推动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各领域工作都要有新成效。高质量发展不只是对经济的要求,更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战略要求。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实践中作出更多新贡献,就需要我们多方发力,整体推进。

在落实制造强省战略中贡献更多“邢台力量”。制造业是邢台立市兴市的关键,要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突出龙头带动、创新驱动、标准化引领等12条转型升级路径,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着力推动制造业集群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制造业有效投资,着力打造制造业优质高效发展平台,为制造业加速腾飞夯实基础。

在持续深化创新驱动战略中贡献更多“邢台特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优化配置创新资源,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要坚持科技优先地位、坚持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坚持人才引用并重,努力实现科技强市、人才兴市。

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贡献更多“邢台模式”。敢于打破惯例、突破常规,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要以更大力度推动“放管服”改革,争当全省全国各领域改革先锋,营造尊商重商爱商安商的优质环境;要以更大力度推动金融服务创新,以绿色金融改革为核心,持续丰富金融业态、拓宽融资渠道,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要以更大力度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发挥信用支撑和服务作用;要以更大力度推动对外开放,持续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充分利用全球各地资源、资本、技术、市场等优势促进邢台发展。

在提高本质环保水平中贡献更多“邢台方案”。认真落实美丽中国、美丽河北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加快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和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美丽邢台。要统筹经济发展和大气污染治理,统筹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促进生态保护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中贡献更多“邢台样板”。坚持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乡融合发展。要协同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以产业集群为突破口推动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

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中贡献更多“邢台温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出实策、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创业就业“双优先”导向,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织密社会保障网络体系,谋划实施各类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践行核心价值观中贡献更多“邢台印象”。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抓好精神文明创建,提升文化事业发展水平,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在打造安全稳定社会中贡献更多“邢台担当”。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切实维护公共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以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场景为新的重大机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我们就一定能把各领域各方面的工作推向前进,把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提升到更新水平、更高境界!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