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公布

2022-11-10 13:13:5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公布

我市1集体1个人上榜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豆少卿)近日,应急管理部公布了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市1集体1个人上榜,其中,邢台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消防队荣获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荣誉,襄都区旭阳大道消防救援站消防员闫赞成荣获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荣誉。

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消防队成立于2010年,编制配备15人,主要承担德龙公司和信都区南石门镇片区灭火和抢险救援工作,每年平均为周边村落处置各种警情20余起,火警处置成功率达100%。该消防队积极开展消防科普基地建设,以公司4A景区为依托,打造了国内钢铁企业首家消防主题公园。同时,还争取资金建设太行路消防主题公园。2020年,该消防队为公司引入了智慧消防物联网系统,实现了从传统消防到科技消防的全面升级。曾荣获省第六届“消防之星”称号,被授予“邢台市职工消防创新工作室”荣誉。

襄都区旭阳大道消防救援站消防员闫赞成参加工作6年来,战斗在灭火救援最前沿,处置火灾事故、化工灾害、交通事故救援和社会救助等数百余起。他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年如一日守护着辖区平安,大到火海救人,小到帮老百姓摘除蜂窝、破拆开门,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出现,履行着一名消防员赴汤蹈火的神圣职责。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嘉奖4次,荣获总队“优秀消防员”表彰1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