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庆典061号红旗由抗大陈列馆收藏

2022-11-10 13:09:1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檀雪记者武健)时值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总校挺进信都区浆水一带办学82周年,11月4日,信都区在抗大陈列馆广场组织纪念活动,并举行升旗仪式,共同见证建党百年庆典061号红旗由抗大陈列馆收藏。

据了解,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共有100面红旗,每一套红旗都有唯一的收藏编号。本次落户信都区的第61号红旗,寓意1936年6月1日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正式创立。红旗长5.5米,高3.3米,由100D涤丝材料制成;底座长宽高各1.7米,旗杆高15米。

“建党百年庆典061号红旗由抗大陈列馆收藏,将为信都增添鲜明的红色标识,注入强劲的精神动力。”信都区委书记王银明表示,信都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带领老百姓捧起文旅的“金饭碗”,充实致富的“钱袋子”,激活富民强区的“红色引擎”。广大信都儿女要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弘扬抗大精神,让革命熔炉的火焰代代相传。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