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动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2022-11-07 14:22:5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加快推动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本报讯连日来,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强化适应新时代新征程的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强化进取观念,以进取之志、奋进之态投入到邢台各项事业中去,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一流业绩,加快推动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为加快推动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作出南和贡献。”南和区委书记郭卫欣表示,南和区将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宠物产业、健康食品、装备制造、商贸物流、循环经济“五大重点产业”,进一步拉长延伸产业链条,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走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

“广宗县将按照市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持续推动各级干部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强化‘七个观念’,不断改进思想、工作和作风,锚定目标,奋发进取。”广宗县委书记李行军表示,广宗县将继续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坚持抓大不放小、抓旧不放新,全力以赴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深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进一步丰富储备项目,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后劲。

“全市人社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邢台场景作出邢台人社新的更大贡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国亮表示,要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强区域协调联动,开展精准就业帮扶,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让更多百姓享受社会发展红利,推动实现未来五年我市城镇登记失业率继续控制在4.5%以内、每年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要对标对表国家和省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积极推动‘五个强市’和‘数字邢台’建设。”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二英表示,市林业局将以我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好森林防火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底线,用好林业科技人才优势和林长制制度创新优势,做好造林绿化、资源保护、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全面巩固创森成果,提升全市林业生态建设水平,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邢台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要按照市委十届五次全会要求,不断为破除在高质量发展中传统路径依赖的问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企业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贡献力量。”邢台优谷科创产业园负责人赵军利表示,截至目前,优谷科创园已入住66家企业,多次组织各行业专家专题对企业进行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等培训,帮助企业成功申请专利知识产权100项以上,培育认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7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0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6家。(记者王露橦通讯员贺相佳 吕会杰和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