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中勇毅前行

2022-11-06 11:00:37 星期日  来源:牛城晚报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中勇毅前行

邢台日报社论

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更多邢台贡献”的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宋华英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就广泛深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作出周密安排、精心部署。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中勇毅前行,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更多邢台贡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邢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紧紧围绕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拼搏奋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必然要求。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强调,要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推动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并鲜明提出强化“六个观念”的新要求。我们要切实领会和落实省委要求,不断改进思想、工作和作风,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引向深入,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要强化进取观念、市场观念、创新观念、人才观念、法治观念、执行观念、系统观念,聚精会神干事创业,心无旁骛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党的二十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宏伟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到2035年全面建成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经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建成制造强市、新型能源强市、物流强市、农业强市、质量强市、数字邢台,生态环境实现根本好转,基本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文明程度普遍提升,人民生活幸福美好。

党的二十大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重大历史机遇。具体实践中,要找准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结合点,认清邢台的比较优势和现实基础,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实践中作出更多新贡献。要在落实制造强省战略中贡献更多“邢台力量”,在持续深化创新驱动战略中贡献更多“邢台特色”,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贡献更多“邢台模式”,在提高本质环保水平中贡献更多“邢台方案”,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中贡献更多“邢台样板”,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中贡献更多“邢台温度”,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贡献更多“邢台印象”,在建设安全稳定社会中贡献更多“邢台担当”。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重大使命。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聚推动邢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切实提高各级干部执行力。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邢台篇章!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