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中心任务埋头苦干实干

2022-11-05 11:51:14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锚定中心任务埋头苦干实干

——访南和区委书记郭卫欣

本报记者 张明明 通讯员 路坦

“南和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全面系统抓好学习宣传,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南和区委书记郭卫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我们将紧紧围绕宠物产业、健康食品、装备制造、商贸物流、循环经济‘五大重点产业’,进一步拉长延伸产业链条,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走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郭卫欣表示,今后南和区将在五大重点产业上发力,以创新驱动引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宠物产业上,重点打造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数字化车间和数字化工厂,构建从宠物主食到零食、用品、电商、繁育、美容、医疗、培训等完整的全产业链体系,全力创建“中国宠物产业之都”。健康食品上,依托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加强原料品质、加工适宜性和功能性产品研发,健全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打造粮油精深加工产业链。装备制造上,抢抓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外溢机遇,瞄准智能制造、智能电网、应急等未来装备,加速构建门类齐全、特色鲜明的装备制造产业新体系。商贸物流上,依托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加快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园、海外仓、农村电商和网红直播等平台建设,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循环经济上,重点招引金属、塑料、电子等再制造产业项目,实现废弃资源循环再利用,打造在全省具有鲜明特色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郭卫欣说,接下来,南和区将持续在鼓励创新上发力,用足用好政策,支持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在工业设计、标准建立、品牌培育、上市融资等方面提质提速,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郭卫欣表示,南和区将认真做好城乡统筹这篇大文章,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巩固推广“马兰1号”示范田、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经验,培育壮大更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将大豆、玉米产业深度融入宠物和健康食品产业链,打造种产销一体的全产业链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只有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美好向往,才能赢得群众的广泛支持和真心拥护。”郭卫欣说,南和区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运用“民生直通车”“百姓议事厅”等平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科学谋划一批民生实事,着力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踏上新征程,南和区将立足实际、抢抓机遇,大胆创新、系统谋划,锚定中心任务,埋头苦干实干,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南和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