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救援队:用专业救援撑起一片“蓝天”

2022-11-03 08:29:32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领悟精神实质,落实到行动中去。”11月2日,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王素华和队员们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备受鼓舞。

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5年。王素华加入该队伍已有7年时间,这些年,他始终坚持义务带领全体队员一起参加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企业、社区、机关、农村”等有需求的群众送去“应急救护、避震逃生、防意外事故、防自然灾害”等自救互救技能,引导大家掌握科学自救、互救技能和避险方法。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王素华介绍,在应急救援方面,蓝天救援队队员们坚持义务免费救援,不收任何费用,不求任何回报。遇到溺水、山野救援等群众求助,王素华和队友们都会自带救援装备赶往现场,往返所有费用,全部由队员自行承担。

同时,该救援队还会定期组织队员们一起学习专业技能,不断提升救援装备和队伍迅速的反应能力。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的意义大于事后救援,从今年1月份到目前,该救援队共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服务人群330000余人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新的方向,也增强了新时代应急救援人员的职责和使命,我们会用专业的救援技能为人民群众撑起一片‘蓝天’”。王素华说,今后,他们将继续真抓实干、苦练本领,全面提高专业救援技能,在危险面前勇挑重担,身体力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公益的道路上奋力奔跑,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工作,真正做到“蓝天救援,救在身边”。(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英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