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中心:全力打造“北方一流”的园林绿化

2022-11-03 08:28:29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令人振奋。”市城管局园林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薛克学说,通过学习报告,他们更加明确了绿色发展要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做,干劲更足了,信心也更坚定了。

他说,园林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一定会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绿色发展理念植根于思想和工作中,要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把城市的绿化美化作为提高城市发展质量、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大体量增绿、高标准建绿、生态化添绿、景观化造绿、精细化管绿,全力打造“北方一流”的园林绿化,营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让市民享受更多的生态福利。

在绿化管理工作中,园林中心将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创新维护方式,提高维护效率,进一步提升绿化品质。本着“三分建设七分管养”的原则,将在加大养护管理投入的同时,全面推进公园、道路绿化管养专业化和精细化,推广实施“以尺定标”“挂线修剪”作业模式,实施精细化管理,扮靓城市景观。

他们还将建立“日自查、周检查、月联查”的考核机制,以检查促落实,不断提升园林绿化精细化养管水平,进一步为广大市民营造清新、优美的绿化环境。(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燕 通讯员 张立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