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乡县公安局河古庙派出所 获评第二批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22-11-03 08:26:50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10月31日,全省公安派出所10月份专题调度会对全省4个获评第二批国家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20个获评第二批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公安派出所授牌。其中,我市平乡县公安局河古庙派出所被命名为第二批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平乡县公安局河古庙派出所成立于1981年11月,目前有12名正式民警、40名辅警。共健全33个治保会组织、102名治保会成员,总人口约8万人。

近年来,平乡县公安局河古庙派出所坚持问题导向,将“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理念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度融合,以治保会为载体,依靠民智民力办大事、解难题、护平安,从做强阵地建设、优化职责分工、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支持保障、突出治理效能等一系列措施入手,积极探索发掘治保会在打造平安社区上的优势作用,走出了一条“共责、共治、共建、共享”的治理道路。

该所在有条件的村招募治安志愿者,建立“护村巡逻队”,积极动员多方群众,成立“单位扶持型”“企业出资型”“义务志愿型”“轮流联防型”“商户联防型”五种形式的巡逻队伍,实行动态化管理办法,及时掌握治安情况,定期聘请专业教官对治保会成员开展培训指导。依托科技信息优势,自主研发“社区网格化管理平台”,使传统与科技有效整合,治理效能更加强劲有力。

今年以来,通过治保会提供线索破获、查处各类案件21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32名,在逃犯罪嫌疑人24名,排查剔除各类隐患211处。通过警民联手,强化基层治保会建设,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乔段 段通讯员 孙晓卫)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