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对重点人群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情况进行联合督导

2022-11-02 09:16:50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对重点人群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情况进行联合督导

紧盯重点环节科学精准防控

本报讯 11月1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对环卫工人、销售员、保洁员、快递外卖人员等重点人群按时核酸检测情况进行联合督导,督促相关从业人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相关重点场所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当天,督查工作人员分成6组,对主城区重点场所的环卫工人、销售员、保洁员、快递外卖人员等重点人群实地开展督导检查。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详细了解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相关从业人员是否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是否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等进行督查,对相关重点场所防疫经理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进入人员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双码”、登记信息台账等进行实地检查,对场所值班记录、来往人群登记记录、环境消杀通风记录以及员工体温监测登记台账等进行详细查看,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现场指导落实属地及行业部门管控责任。

通过督查,发现主城区重点人群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以及相关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整体情况较好,但仍有个别场所存在从业人员未按时进行核酸检测、顾客员工未佩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等问题。

在信都区万城新天地荔枝村店,1名工作人员无10月30日核酸检测信息;在八一大街兔喜生活阳光印象店,1名工作人员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在崇文街麒麟郡+小区,4号楼2单元1101室1名装修工人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在襄都区平安路老虎物流,1名工作人员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在邢燃加气站,1名工作人员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在辛庄北路金力豪智能健身馆,1名工作人员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

督查组现场对落实不到位的场所负责人及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及时交办有关单位督促整改。同时,要求重点人群及相关重点场所负责人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实落地,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精准更有效。(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伟 刘东甲)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