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持续在“20元”时代

2022-11-02 09:11:00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猪肉价格持续在“20元”时代

本报讯近一个月,受全国猪肉价格影响,我市猪肉价格有所上涨。11月1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超市、农贸市场了解到,近一个月,猪肉零售价多在每500克21~22元。

“今天一斤猪肉22元,肉价涨了就少吃点儿。”当天,在信都区太行路菜市场一猪肉摊位前,正在买肉的王女士说,她买了15元的肉片。襄都区新兴桥菜市场商户杜女士介绍,当天,她家猪肉零售价22元。进入10月份后,猪肉进价开始上涨,有时一天上涨0.2~0.3元,随之零售价由原来的18元涨到22元。肉价上涨后,猪肉销量也有一定减少。去年这个时候,部分市民已开始做腊肠,由于今年肉价较高,前来做腊肠的人很少。

在家乐园超市新华南路店,当天,五花肉售价为26.9元/500克,其他部位也多在25元以上。一位销售员介绍,10月初,五花肉在23元左右,由于猪肉进价上涨,零售价也随之上涨。不过,最近一段时间,肉价相对稳定。

市农业农村局畜牧业科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我市以强化生猪产能调控为主,积极落实《河北省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暂行)》和各项生猪扶持政策,保障生猪产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生猪存栏达到174.6万头(其中能繁母猪存栏17.99万头),出栏达到239.72万头。

“我市生猪生产形势向好,市场供应有保障。”该工作人员表示,当前生猪基础产能稳固,能繁母猪存栏量、生猪存栏量、新生仔猪量持续回升,预计今后几个月生猪上市量将稳定增加,保障元旦、春节期间猪肉市场供应有坚实的基础。(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平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