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联合督导主城区沿街门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31 08:00:17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联合督导主城区沿街门市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从实落实部署 坚决筑牢严密防线

本报讯 10月30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继续对我市主城区沿街门店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督促相关单位、经营场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风险管控到位,坚决筑牢严密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请把口罩戴好,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让我看一下。”……当天,督查工作人员分成6组,对主城区理发店、便利店、快递包裹取件门市、文具店、餐饮店、蔬菜水果店等沿街门店开展实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处,督查人员都对门店工作人员及顾客规范佩戴口罩的情况、台账登记情况、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防疫经理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进入相关场所扫码、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深入查找防控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督查人员还积极开展现场宣传,引导群众强化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当天的督查,发现主城区沿街门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整体情况较好,但仍有个别场所存在防疫经理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疫情防控台账不全、工作人员对参加核酸检测重视不够等问题。在信都区紫金泉东街福美多超市,未对进店顾客查验“两码”,无5月20日后消杀台账,84消毒液过期;在永康街中国联通青青家园营业厅,未填写防疫经理公示牌,员工体温登记不全,无9月14日后消杀台账;在顺开街顺丰速运,上传员工核酸数与员工核酸登记台账、员工体温登记台账不符;在襄都区龙泉大街顺磊冷鲜肉,未对进店人员查验“两码”、测温,消杀台账登记不全,2名顾客未佩戴口罩;在开元路邢州装饰城未对进店人员查验“两码”、测温,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消杀台账不全;在红星街圆通速递,未对进店人员查验“两码”、测温,消杀台账不全,员工体温监测台账不全。

督导组现场对落实不到位的相关场所负责人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及时交办有关单位督促整改。同时,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和沿街门市负责人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紧盯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人群,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杜绝安全隐患,消除安全盲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伟 刘东甲)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