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频繁,气温下降明显

2022-10-31 07:54:28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冷空气频繁,气温下降明显

冷了冷了 本周最低气温或至冰点以下

本报讯刚刚过去的周末,牛城阴雨蒙蒙。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本周冷空气频繁,整体气温下降明显,最低气温在-1℃到7℃。第一波冷空气今天就到,明天早晨最低气温或降至冰点。

这两天,市区云层较厚,天气阴沉,不时飘一阵蒙蒙细雨。虽然降雨量不大,但气温下降,阴冷感明显。昨天午后雨停,随即云开雾散,太阳从云层中露脸,气温也缓慢回升。

据市气象台实测数据显示,昨天4时~12时,我市南部地区出现分散性小雨或零星小雨,降雨区平均降雨量0.2毫米,沙河蝉房乡石盆村降雨量最大,为0.8毫米。市区三环逸夫小学降雨量最大,为0.4毫米。市区昨天最高气温17.1℃,最低气温11.1℃。

据预报,本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将刮起3~4级的偏北风,最高气温变化不大,不过最低气温下降明显,明天早晨最低气温或降至冰点,加上寒意浓浓的偏北风,体感寒凉。本周三气温变化不大,随着又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周四周五最高气温或降至14~15℃。周末将再迎冷空气,届时最低气温又将降至冰点或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本周天气转晴,但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市气温会出现整体下滑,预计最低气温在-1℃到7℃之间。本周气温任性,但衣服切不可任性穿,体弱人群还要多注意气温变化,外出要及时添衣保暖。(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刘小雪)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多云转晴,偏北风3~4级,最低气温6~10℃,最高气温

18~20℃。

今天夜间到11月1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转3~4级,最低气温0~6℃,最高气温17~18℃。

11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晴转多云,偏南风2~3级转3~4级,最低气温3~7℃,最高气温19~21℃。

11月2日夜间到3日白天,多云,偏北风3~4级,最低气温5~8℃,最高气温14~15℃。

11月3日夜间到4日白天,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14~15℃。

11月4日夜间到5日白天,晴,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16~17℃。

11月5日夜间到6日白天,晴,偏南风2~3级转3~4级,最低气温0~5℃,最高气温17~18℃。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