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项目带动战略让高质量发展动力更足——访襄都区委书记李秀娟

2022-10-29 11:06:08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郭文静通讯员王宏雁 刘栋

“襄都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近日,襄都区委书记李秀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区情实际,聚焦“首善之区、科创新城、文化名城”发展定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襄都篇章。

今后,襄都区将在发展规划上打造“一轴五区”城市格局,即开元路商业中轴线和自北向南梯次分布的绿色工业引领区、大健康医疗服务区、城市中央商务区、历史文化休闲区、现代物流集聚区。在产业结构上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即引进更多现代化农业项目,大力推进旭阳经济开发区产业转型,力争“十四五”期间产值翻番,培育壮大城市经济新业态,巩固和提升商贸中心地位。

“我们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将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项目不放松。”李秀娟表示,襄都区把项目招引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将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推进“项目建设年”扎实深入开展。坚持一手抓产业项目,紧盯2.5万吨/年锂电池负极材料、二氧化碳高效利用升级等产业链项目和电子信息产业园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一手抓城市更新项目,集中推进总投资24.6亿元的33个项目开工和入统,推动27个谋划项目落地开工,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加快推动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

李秀娟表示,襄都区将突出创新第一动力,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与禀赋资源要素深度融合,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培育更多科技领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创新活力激发发展动力。突出园区第一平台,紧抓旭阳经济开发区这个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大力发展城市工业,快速推进转型升级项目,着力做好煤化工、氢能源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依托“链主”企业引进一批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上下游产业项目,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突出环境第一要素,把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聚焦到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上,以区、乡两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主体开展大走访活动,在协调解决难题的同时,摸清辖区经济发展的家底,挖掘增长潜力,整合资源要素,引导本土企业继续扩大投资,助力经济发展。

“我们将坚决实施项目带动战略,让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更足、成色更足、底气更足。”李秀娟表示,新征程上,襄都区将坚持创新制胜、服务制胜、产业制胜,加快创新链、产业链与人才链深度融合,奋力走出一条符合实际、彰显特色的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襄都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