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对主城区早市、集市及沿街门店开展疫情防控联合督导规范经营秩序 筑牢安全屏障

2022-10-29 11:04:39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孙建伟 刘东甲)10月28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重点就我市主城区早市、集市及沿街门店疫情防控情况开展联合督导,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持续强化联防联控,加强对早市、集市及沿街门店的巡查力度,构建常态化管理和督查机制,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

当天,督查工作人员分成6组,对主城区相关场所开展实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处,督查人员都对流动商贩是否规范佩戴口罩、是否扫场所码、是否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等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对沿街门店落实防疫经理责任制以及进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双码”、重点人员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深入查找防控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督查人员还积极开展现场宣传,引导群众强化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督查,发现主城区早市、集市及沿街门店开展疫情防控整体情况较好,但仍有个别场所存在顾客和从业人员不佩戴口罩或不规范佩戴口罩、个别沿街门店防疫经理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台账不全等问题。在襄都区河北路早市,部分摊主未严格进行核酸检测、不佩戴口罩或佩戴口罩不规范,部分早餐店未设立防疫经理,未张贴防疫经理责任牌;在东门里街唐潮网络,前台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且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在信都区达活泉斜街早市,部分摊主和顾客未佩戴口罩,不查看顾客健康码、行程卡,该街两侧临城水库鱼、于家蔬菜、小李冷鲜肉、老张蔬菜等4家门店未对进店人员扫码测温、无消杀台账,其中临城水库鱼店的消毒液过期;在郭守敬南路羽众不同健身俱乐部,废弃口罩乱扔;在水印城熊猫生活超市、邻里超市、FA仆造型等门店,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未对进店人员查验“双码”、测温登记,且未储备消杀物资,无消杀台账,无体温登记台账。

督查组现场对落实不到位的场所负责人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及时交办有关单位督促整改。同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早市、集市及沿街门店的疫情防控、安全监管、秩序维护主体责任,督促经营者规范化经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杜绝安全隐患,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