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义务教育学校扩容提质工程推进会议高效推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2-10-29 11:00:33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煜兴)10月28日,我市召开义务教育学校扩容提质工程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义务教育学校扩容提质工程对于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有效落实工作部署,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确保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精准测算“十四五”期间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位需求数,科学制定规划方案。要统筹教育发展专项资金,保证学校扩容提质工程资金需求。要做好要素保障,优先保障学校建设用地,在项目立项、审批、建设、验收等各个环节简化流程、提高效率、搞好服务。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完善教师交流轮岗激励机制,推进城乡师资均衡配置。要坚持扩容与提质同步推进,深化办学模式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不断缩小城乡、区域、学校间教育水平差距,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